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0-26 06:00:00

谷歌滑鐵盧

分享:

看看自己的手機及電腦,誰人沒有用過Android、Google、Chrome、YouTube、Gmail、Google Play和Google Map?

去年3月,Android全球網路流量和裝置皆已超越Microsoft Windows,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大作業系統。曾經位居全球第二大市值的巨無霸科企,被微軟超越後,最近又被亞馬遜超越,現在位居全球第三大市值。目前,亞馬遜、谷歌和微軟市值為七千多億美元,相當接近。唯有榜首的蘋果鶴立雞群,在萬億美元市值徘徊。


巨人也會遇上滑鐵盧,就像羅馬也會有毀滅的一天。本月Google宣布將關閉旗下社交產品Google+。7年前借Google的光環效應,上線3個月後,註冊用戶就已經達到4,000萬個。我當時也貪新鮮,日日都更新自己的Google+,以為這個社交媒體會取代Facebook,例如十分人性化的Circle功能,可以讓你選擇想要分享給哪些特定的人群,就像現實生活中的小圈子。但新鮮感過後,2012年我已經沒有再上Google+,任由荒蕪。《紐約時報》將Google+稱為「鬼城」,一語成讖。鬼城最後成為一些匿名用戶的神秘後花園,沒有主流人群入侵,沒有被廣告商污染的淨土!可惜這片淨土,已經正式被谷歌關上大閘。世上哪有不散的舞會,Google+如是,Facebook和IG也如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