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5 04:30:00
日報

彭博說HMVOD是下一個Netflix

分享:
HMVOD視頻上周五收報2.8元,跌1.1%,圖為該公司網頁。

HMVOD視頻上周五收報2.8元,跌1.1%,圖為該公司網頁。

由於我和「HMVOD」(8103)合作拍攝港產片《PTGF》,因此特別留意它的新聞。上周,1月19日在《彭博新聞社》(Bloomberg)的一宗報道,題為:《HMVOD - The next Netflix growing up before our eyes》吸引了我的眼球,內容大約說:
 

新冠肺炎疫情令到Amazon、Google、Netflix等登上新高,其中Netflix在2020年前3個月已登錄了1,600萬名新用戶,「HMVOD」和Netflix一樣,都是經營「over-the-top 」(OTT)平台,但它只有2億元市值,相比起後者的接近2千億美元估值,實在太便宜了。


香港有不止一個OTT平台,但「HMVOD」是最多港產片,也是最多東南亞電影,從李小龍到成龍、周潤發、周星馳等等,都有全集……報道沒說出原因,我認為是因蕭定一從小就是電影迷,家藏影碟數目,香港無出其右,他當然最明白市場需要。


也正因如此,「HMVOD」推出的「裸眼3D」技術,很適合市場需要,尤其是,像我這樣看3D電影會頭暈的人,在手機不用戴3D眼鏡看「裸眼3D」,是我唯一看到立體電影的方法。


另外,有朋友日前搞了私竇,想花過百萬元裝修K房/電影院,蕭定一推薦小米投射機,1.4萬元,朋友登時省掉了一百萬元,大為滿意。總之,蕭定一對於影視業,就是如此專業,甚麼都懂。


《彭博新聞社》的報道說,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騰訊音樂」正準備在香港作第二上市,其市值是350億美元,去年升了50%,由於OTT音樂平台和OTT電影平台是差不多的東西,因此很可能會刺激到實在太便宜的「HMVOD」股價。

Ad Block


    我的要求沒那麼宏大,如果「HMVOD」是香港的Netflix,王維基的「香港電視」(1137)也可算是香港的Amazon、或「阿里巴巴」(9988)吧?「香港電視」去年升了5倍,現在150億元市值,假如「HMVOD」升返三幾倍,十億八億元市值,都不算過分吧?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