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11 06:00:00

小米雜憶

分享:

小米(1810)周一在港首日上市,估值約為543億美元,董事長雷軍指出,上市當日是「激動人心的一天」。未生其實一早想寫小米,但一直由於題材過多,所以一直打住。最近上班時天天看到尖沙咀港鐵站月台都是橙橙的「小米8」手機廣告,也覺得非常震撼,所以把它拿出來寫。

港鐵尖沙咀站月台全是「小米8」手機廣告。(資料圖片)

港鐵尖沙咀站月台全是「小米8」手機廣告。(資料圖片)

未生很感謝小米。因為未生幾年前仍是用著一部200多元的「阿伯機」,由於當年智能手機動輒都幾千元,未生由於當年資金全部投入股市,所以覺得負擔頗重,直至紅米1首次在香港發行,價格999元震撼了未生。


當時,小米仍是以網上飢渴銷售為主,於是未生在首發日準時抽獎,結果真是買中了一部,心中是非常激動,並因為這部智能電話,未生重新遇上早年在網絡上認識的怪獸老婆。雖然電話早已因故遺失,但是因為紅米1產品設計不錯,加上價格便宜,所以之後買電話都是購買小米旗下產品。最近,父親說電話快壞,也考慮買一部新的小米或紅米電話。不過近日更新,似乎部分下載及音樂功能多了很多廣告,對使用者是困擾。


現在未生手上的電話是紅米Note系列,已用了2年多,屏幕都因種種原因爆了幾次,維修的價格基本上都接近電話價格了,但還是不捨得換。最初旺角小米之家還有1小時特快維修服務,後來可能眼見銷售情況不好,小米之家變成一家普通專賣店,全部改以銷售為主。未生需要到位於沙田維修中心,但一壞機就弄幾天,有時下班晚了,維修中心關了,真的不太方便,希望他們能夠可以重啟即時維修服務。


近年,小米除了手機之外,新推出了不少周邊產品,很多更令你意想不到。未生搬家時也考慮過買小米電視,但最後都是買日本貨。最近怪獸老婆對吸塵機械人有興趣,但是由於內地有更新更好的吸塵、拖地機械人,所以也沒有購買。但是,怪獸老婆和未生說,這些電器似乎也非常容易壞,叫未生另選其他牌子。


至於未生認為除了未做無人車之外,雷軍已把Apple能做的都做上了,音箱則是抄Amazon,剩下的產品國內不同款式也有很多,這是否是一種抄襲?


小米招股當天,未生和怪獸老婆吃飽晚飯,不知為何走啊走,竟然到了旺角,經過廖創興企業(194)旗下創興廣場新開的小米之家,雖是晚上10點多,但店內不知為何會人頭湧湧,非常熱鬧,店舖內的人似乎也非常興奮,或許有人工成分,但未生已很多年沒見過一家店令人有一點驚喜的感覺,所以就因為這種感覺,如果小米估值合適,也許都應該買一點點,去股東會感受一下雷總的魅力。

Ad Block


對小米感受太深,竟然寫了一篇,未來有機會,未生打算寫一些認真的看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