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29 05:00:00

大會家族

分享:
購買高息且大折讓股是投資策略之一。(資料圖片)

購買高息且大折讓股是投資策略之一。(資料圖片)

朋友指出股東會就像一個江湖,「東邪」、「西毒」正如之前所稱的「股票王子」、「股票叔叔」,兩者勢成水火,但又互相陪襯,雖然效果不太妙,但可令股東會增添一些火花。今日想介紹縱橫股東會數十年的「股票家族」,可謂股東會的「北丐」。據觀察及打聽,「首領」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身穿恤衫,有一個大口袋,內有一些食物盒、水壺、漏斗等,用以盛載股東會所得的食物及飲品,以及可以多拿年報作廢紙出售。袋內還有一些股東會委任文件、股東會時間表等,方便隨時遞交股東大會文件委任其他人出席。
 

「首領」一家大約十餘人,倘股東會有價值較高禮品如餅卡,一般都會全部出現,以取得最大利益。若公司有較豐厚資產,或業務出眾,只有「首領」出現,留意股東會上的發言,看看有沒有利好消息發表,如派息較低,會要求管理層增加派息等。所以未生認為「首領」應該不簡單,於是再花時間了解「首領」往事。

綜合種種訊息,「首領」早年是一位稅務局公務員,在1974年股市陷低潮,由於朋友當年是股票經紀,加上手上有一些餘錢,於是開始買股票,因當時股市處於低位,當股市開始復甦,他亦賺到一些錢,自此就開展其股壇歲月。他的投資非常穩健,成功積累一些財產。聞說「首領」在稅務局工作,留意到一些「碎股黨」打釐印,開始了解他們如何利用供股賺大錢,於是和親友一起參與。回歸前股市暢旺,其身家開始「三級跳」。他約20年前退休,並購入九龍居屋作為居所。未生嘗試查找股東名冊,發現其家族持有不少藍籌股,確實是「禾稈冚珍珠」。
 

未生曾向「首領」請教如何賺大錢,他有時支吾以對,有時願意說幾句,在此整理如下:

(1)努力工作:他一直勸未生年紀輕輕不應如此荒廢工作無所事事,認為「爬筆桿」賺不了多少錢,更不應以激進方式索取股東大會禮品,應該去找一份穩當工作,賺點錢來購買更多股票。

(2)購買高息且大折讓股:他自炒股票起就開始購買這些高息、大折讓股作投資,隨著年月,股價自不然回升,變成日後豐厚資產。

(3)留意股票區間炒賣:如某些股票的股價長期區間是某一範圍,他會進行區間炒賣,積少成多。

從以上道理,覺得積累財富是層層遞進,一環扣一環,好像打地基一樣,地基打得好,自然起出來的樓宇就堅實得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