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7 04:30:00
日報

憂心多過開心

分享:

前美國聯儲局主席、現任財長耶倫一句「為免經濟過熱,或要加息」(It may be that interest rates will have to rise somewhat to make sure that our economy doesn’t overheat),不知有/無心的發言後,市場對於通脹的猶豫似乎突然正視;在朝派當然死撐,譬如聯儲局18名決策者中,至少已有4人公開護航,繼續發表那些冇呀冇呀冇咩喎,在野的卻死喇死喇死梗喇。咿咿呀呀一輪甚麼實際通脹不可控通脹急遽通脹長期通脹後,要傳達出來的,始終還是要總結在「不會加息」的line-to-take之上。
 

然而,美國經濟數據卻在在顯示,當前通脹升溫的速度,已創金融海嘯以來最急,市場憂心多過開心,恒生指數已連跌第三周之餘,上周更一度跌至27,700點水平,是逾一個月低。當中尤以科技股最為狼藉,阿里巴巴(9988)截至今年3月底第四季業績令人失望,監管機構巨額罰單拖累股價急挫,另一重磅股美團(3690)同樣誤墮開口夾著脷的危機,而股王騰訊控股(700)將於周四(本月20日)放榜,市場預期普遍看好的同時,其最新股價已經跌穿南非大股東Naspers的595元配股價。該股上周五收市報583元,升0.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