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6-15 06:00:00

人不在,情在

分享:

年紀輕輕的劉小姐創立自己公司,售賣親手製作的蛋糕,更鼓勵一些家境困難的青少年,到她的蛋糕店做學徒,並給他們薪酬。沒料到,劉小姐卻患癌症,並入住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情況雖曾一度好轉,可惜最終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世界。
 

劉小姐的父親在喪禮中哭成淚人,並需要親人攙扶,才能勉強站著道出悼詞:「阿女,是爸爸對不起你、沒有好好照顧到你,眼睜睜看著你走,請你原諒我」、「阿女,爸爸好掛念你,我不知道怎樣支撐下去,我好想再見你一面」。

喪禮結束後,我們給劉爸爸送上兩個咕𠱸,那是由寧養義工用劉小姐留在醫院的衣服縫製而成的「回憶咕𠱸」,並對劉爸爸說:「這是劉小姐留給你的禮物,想起她的時候,抱著它,就好像抱住劉小姐一樣。」劉爸爸忍著淚水回答:「阿峰,非常多謝你和一班義工朋友的幫助及關心。」

死亡,使我們無法再相見,但卻斬不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華人社會文化裡,遺物總是一件不留地被遺棄、被清走,因大家都怕睹物思人,但你真的相信看不見物品,就不會想起深愛的人嗎?我們可以將遺物憑愛意轉化,成為再聯繫的象徵物——人不在,物還在,情更在。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註冊社工吳宇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