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5-04 06:00:00

愛心棚架

分享:

「我好喜歡看到充滿生命力的植物,看到它們堅毅成長,像是鼓勵我也要熱愛生命。」嚴女士是一位晚期乳癌病人,癌細胞已擴散到身體其他部分,不時感到腰痛及頸痛,出入也需以拐杖輔助。但她的家中只有年邁父親,故在醫務社工轉介下,半年前入住防癌會賽馬會癌症病人康復中心。
 

近月嚴女士狀況日差,身體開始乏力,她對我說:「阿峰,我的植物長得高,你可以幫我搭一個棚架,讓植物可以生得好些嗎?」由於我對園藝一竅不通,故邀請了一位在這方面有經驗的義工,為嚴女士的植物修飾。

這位義工早上已忙著打電話給在家休養的病友,關心他們,下午又幫忙打點康樂活動事宜。活動完結後,他便趕緊到嚴女士的床邊,為她的植物搭建支撐的小竹棚,可惜義工到達時,嚴女士因疲累睡著了,義工惟有靜靜地為植物「搭棚」。翌日,嚴女士開心地對我說:「太好了,義工為植物加了棚架,就像注入了新的生命元素。」

很久沒看見嚴女士燦爛的笑容,看著心裡很安慰。的確,一支竹確實獨力難支,感激一群義無反顧的義工朋友,一起搭建「愛心棚架」,一同關顧癌症患者的需要。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註冊社工吳宇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