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7-28 06:00:00

細心品味

分享:

20歲應該做甚麼呢?大學或大專剛畢業?已投身社會數年,開始了自己的事業?為自己的夢想不斷向上?20歲的嚴小姐卻在這時候確診骨癌,發現時已經是晚期,醫生嘗試過不同的治療方法,似乎無法控制癌細胞,身體變得虛弱,但嚴小姐仍抱著希望,採納紓緩治療的建議,並入住我們的癌症康復中心。

面對癌症,嚴小姐有時也會感到緊張及憂慮,胃口不佳,每餐都只吃一點點,身體亦有點虛弱,而床尾的電視便成了嚴小姐的最大娛樂。某天中午,嚴小姐聚精會神地看著電視,護士走到她的床邊,嚴小姐突然說,主持介紹的燒雞好像很美味,真想試一口。護士聽到嚴小姐對進食有興趣,很想滿足她的食慾,便即時聯絡中心的廚師,希望為嚴小姐送上一碟燒雞,可惜廚房只有雞翼薯條,但護士深怕嚴小姐這食慾一瞬即逝,即時勞煩廚師烹調一份雞翼薯條給病人享用。

雞翼薯條送到嚴小姐床前,她非常驚喜,更罕有地將整碟燒雞翼薯條吃光,正在探訪女兒的嚴母看到這幕,開心得流下淚來,開心的是看到女兒大快朵頤的吃,開心的是護士們體貼女兒的需要。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http://www.jccrc.org.hk(查詢:3921 3888)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護理主任黃姑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