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0-20 06:00:00

老夫老妻

分享:

「幾多對持續愛到幾多歲,當生命仍能為你豁出去…」

想到劉伯伯的背影,心裡頓然會響起這首歌的歌詞。劉伯伯與太太是一對八十餘歲的老夫妻。半年前太太因為晚期癌症,入住本會的癌症復中心院舍。

劉伯伯與太太結婚六十多年,恩愛非常,每天大清早便到街市買餸,大約十時許便會看到劉伯伯一手拿著拐杖、一手拿著愛心飯盒到院舍探望太太,每日如是。伯伯對太太很專一,連愛心飯盒都是「獨沽一味」──節瓜煮魚飯,另配一杯現場製作的鮮榨橙汁。

伯伯稱:「花巧的我不會做,就只懂煮這款餸。」而婆婆每次也笑著照單全收,將愛心飯盒吃得乾淨。伯伯每天風雨不改,將愛送給太太之餘,亦將這份堅持及鼓勵帶給病房中的同事。某天上班的同候,碰上劉伯伯的背影,我趕緊跑到他身旁。閒談間,劉伯伯正面地說:「雖然太太因病入院,但已經八十多歲,能活多一天便一天,兩人一起多年,也沒有遺憾。」

或許因為當時我雙眼通紅,劉伯伯安慰說,太太在最後的時間能入住這裡,得到很好的照顧,已是最大的祝福。劉伯伯,多謝你!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http://www.jccrc.org.hk;查詢:3921 3888。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護理主任黃姑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