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1-23 06:00:00

蓮藕栗子三色豆湯

分享:

越來越多人想嘗試素食,但又顧慮素食味道不及肉食,又或者素菜營養不足,會影響身體健康。不錯,素食是一種學問,應多了解不同食物的營養成分,適當配搭就不會造成健康問題。至於味道方面,我會教初學者以3種或5種不同的豆仁種仁為基本,配上菇藻,再加當造的瓜果做主角,百分百可成功煮出鮮味的素菜。
 

早幾天,為清雪櫃就煮了一道:蓮藕栗子三色豆湯。材料:蓮藕400克、栗子100克、紅腰豆15克、綠豆20克、黑豆15克、白果10克、陳皮9克。做法:蓮藕洗淨切成厚塊;栗子和白果去殼衣;紅腰豆、綠豆、黑豆洗淨;陳皮浸軟刮囊待用。

全部材料連同適量清水放入砂鍋或電子鍋內,加熱水滾後中小火煲兩小時,調味即可。蓮藕、栗子、三色豆(紅豆、綠豆、黑豆)的食療功效,本欄以前都有介紹過;今回即興地加入上次煮白果豬肚湯餘下的白果,大家也可即興加入其他材料,豐富湯水的味道和口感。講到口感、我是比較懶,材料總是一次過加入,煮成稠厚濃湯來食。若想講究一些,栗子、白果這些比較易煮綿的可遲些放,湯水會比較清,還可以食到栗子、白果原來的風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