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19 04:30:32
日報

開心「果」月

分享:
水果

開心「果」月

衛生署為鼓勵學生養成每天吃足夠水果的好習慣,於每年4月舉行「開心『果』月」。今年的口號是「水果益處多 日日要Encore」,推廣「每天也需要吃水果,身體健康益處多」的訊息。

眾所周知,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有助促進身體健康。我們建議2至5歲兒童每天應進食最少1份水果,而6歲或以上人士則最少每天進食2份水果。1份水果約等於2個小型水果(如奇異果)、1個中型水果(如蘋果)、半個大型水果(如香蕉)、半碗顆粒狀水果(如菠蘿粒)或1湯匙乾果(如無添加糖提子乾)。

Ad Block

然而,衛生署最新的《2020-22年度人口健康調查》結果發現,只有約一半15歲或以上的受訪人士有每天進食水果的習慣。此外,在有進食水果的日子裡,只有約一成的受訪人士能夠進食足夠水果,情況令人關注!想確保每天都吃到足夠水果?方法其實很簡單,大家可參考以下小貼士:

• 早餐:原個水果配燕麥餐包、把無添加糖乾果加入麥皮或低脂純味乳酪中;
• 午餐及晚餐:以水果烹調菜式,如菠蘿炒瘦牛肉片,蘋果粒蒸肉餅(免治瘦豬肉);
• 上午及下午茶點:以原個水果或無添加糖乾果代替零食;
• 外出飲食:選擇有水果的菜式,如鮮果雜菜沙律、火龍果彩椒炒雞柳。
想索取更多的健康資訊?「開心『果』月」專題網頁有一系列與水果有關的健康資訊及小遊戲,非常適合在家中與幼兒一起了解更多水果知識,並增加他們進食水果的興趣。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 「開心『果』月」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r/1664
•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r/1802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