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7 04:30:00
日報

幼兒活動時出汗多 運動飲品最合適?

分享:

夏天將至,進行體能活動時,記得要為幼兒補充足夠水分以調節體溫,並預防中暑。那麼,運動飲品是否好選擇?

市面上的運動飲品主要成分是水、糖分及小量電解質,如鉀質、鈉質,所以較適合耐力運動(如長跑)人士飲用。一般而言,運動飲品含有一定的糖分(每100毫升含有約6至8克糖),容易令幼兒養成嗜甜的口味及增加蛀牙的風險。經常飲用含添加糖分的飲品更會令幼兒攝取額外熱量,增加肥胖及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

因此,清水是幼兒補充水分的最佳選擇。建議家長於幼兒體能活動期間及活動後提供足夠的清水。至於活動時消耗的熱量及流失的電解質,只要透過日常均衡飲食便可輕易補充。


補充水分小貼士
• 幼兒每天應喝至少4至5杯(1杯=240毫升)流質飲品(如清水、低脂奶、清湯),亦須視乎天氣及活動量額外補充水分。
• 戶外活動要帶備水樽,以便幼兒隨時隨地補充水分。
• 家長作好榜樣,多喝清水。

想知更多幼兒健康資訊,請參閱:

健康飲品例子: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others.aspx?MenuID=131

「健康貼士」: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others.aspx?MenuID=128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