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0 04:30:00
日報

芭蕾其實很安全

分享:

和其他所有運動一樣,學跳芭蕾舞,最緊要按部就班。耐心學做各種基礎練習,以目標為本,微細鍛煉每組經常會使用得到的肌肉,漸漸強化體能,就能漸漸進深,從而掌握更高難度的動作。

自從十五世紀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創立芭蕾舞,至今已有600年歷史。這些年來舞者經驗累積,加上現代運動醫學長足的進步,是以訓練方法已經很成熟,也更強調安全性。成人業餘學員始終不是全職的舞者,沒有需要恆常表演和力臻完美的壓力,所以練幾多,跳幾多,很大程度其實可以由自己控制。我覺得只要按照自己能力許可,盡量認真地學習和練習便可,卻不必太過勉強自己。只在自己體能可以負擔的範圍中作練習,大概也是非常安全。

很多人說跳舞是一個與身體對話的過程,我覺得芭蕾舞尤甚。自學習以來,我聽多了身體想對我說的話,留意多了身體想向我表達的意見。原來我左邊身體比較弱,原來我傾向一味使用右腳。原來我在強度較高的練習時仍然會有點氣喘,原來某些關節比我想像中更僵硬。這些訊號原本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很容易被忽略,久而久之,體能便會日漸走下坡而不自知。現在我會小心保養自己身體,積極聆聽並回應它的訴求,把自己塑造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