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6 04:30:00
日報

難得身邊有人幫

分享:

我一面洗碗,一面回味剛才晚飯的情景。只不過是一頓家常便飯,看見先生和兩個女兒吃得開心,把食物吃得乾乾淨淨,真有種說不出的滿足。自問是個傳統女性,循規蹈矩,沒有做過壞事,為甚麼會得到癌病?

記得前年發現大便出血,雖然沒有痛,也趕快去看醫生,怎料是大腸癌,還已擴散到肝臟!當時六神無主,整個人都崩塌下來。心中充斥著憤怒,憤恨之後是無底的痛苦和失落。一次又一次的手術令我元氣大傷,化療更將我打落深淵。藥物帶來永無休止的手腳麻痹、口腔潰爛。淚水流乾,嗟嘆也徒然。

不知過了多少日子,恍然感覺先生的手一直緊貼著我的肩膀,女兒的手從沒有離開我,抬頭接觸到社工姑娘關懷的眼神,頓時感到絲絲溫暖滲進我虛弱的身體,讓我的腳站起來,讓我的心感滿足。最令我難忘的是社工姑娘一句話:「最難得身邊有人幫你,你又肯放開。」我積極配合治療,努力進食,保持體重。現在我與癌共存,回復正常的生活。我寄語病友不要因為癌症已擴散而氣餒,因為日新月異的醫藥科技為我們帶來希望。

看到有很多病友將自己埋藏在怨恨之中,又不想與人談話,真可惜。因為患癌而不斷折磨自己,虛耗時間,比癌症本身更可怕。希望病友能放開自己,接受別人的善意幫忙,癌症旅途上互相支持攜手抗癌。

Ad Block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