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01 12:30:00

Make Exercise Fun

分享:

眾所周知,運動是良藥,在人生每一個階段也能產生不同正面的作用,不但可以讓生命得以改變,甚至延續。雖然運動不是靈丹,生命也有終結的一天,但若我們能把人生健康日數的比例盡量提升,其實已經達到運動的終極目的。

要知道運動所帶出的益處並非單單改善身體機能,如改善心肺、增加肌肉、消脂減重、線條塑造等,這統統都是老生常談的運動好處。除此之外,根據筆者二十多年的訓練經驗,從體弱、年長或患病的客人身上,讓我看到運動的另類好處。原來運動的過程可令沉默寡言的朋友變得開朗,正面積極的想法有機會讓他們抒發鬱鬱不歡的結;此外,運動亦能夠連繫人心,與一班同路人互相鼓勵,奮鬥向前。而運動對他們的最大得益,並非是強壯四肢或達成甚麼比賽目標,而是心理健康及快樂指數的提升,這正是最大的推動力去維持他們長遠的運動習慣,並且是延續生命的重要因素。

要推動大眾運動,書本上的理論及實際誘因固然重要,但要克服運動障礙(Exercise barriers)及持續地做運動,把運動提升成為有樂趣的活動才是重中之中,齊來Make exercise fun!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