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22 04:30:00
日報

認識陳芳語

分享:

本來,不算熟悉陳芳語,更加談不上喜歡或支持。

直到上個星期,好想了解一下她的正義感何來。
 

原來不是國內歌手,嚴格上,也不是台灣。來自澳洲的大馬華人移民家庭,五歲開始拍廣告,八歲做電視節目,十一歲已經演歌舞劇,十四歲跟南韓娛樂公司簽約,又去過美國受訓,之後搬到台灣定居,打算以台灣作為歌唱事業的發展起點。拿著這個背景,想紅遍大中華地區,不過分。果然,在台灣參加過歌唱比賽,薄有名氣,很快轉戰中國。就在那個階段,推出歌曲《愛你》,爆紅。連在香港也爆紅。

之後就沒甚麼聲氣。至少,對我來說。不出奇,唱廣東歌的香港歌手也選擇北上發展,何況唱開國語歌的?我又沒有留心杭州或哈爾濱。原來,不是我太脫節才沒有發現陳芳語,是她跟經理人公司發生勞資糾紛,事業停頓不前。後來,簽約加盟范范與黑人的工作室。嘩,老闆是大陸代言人一樣,前途仲唔一片光明?她不是范范,以她的性格,要在大陸走紅,很困難。

甚麼性格?不平則鳴的性格。在大陸,參加真人騷節目《創造101》。其他參賽者,連被拍下換衫鏡頭也沒所謂,陳芳語是不斷和台前幕後開火。今年年頭,接受專訪,更大爆種種「不人道」內幕,例如強迫進食兔肉,而她是素食者;例如強迫自稱中國人,而她認為自己是澳洲人;例如拍攝單位不肯提供氣喘藥物及沒收手機等等。睇錢分上,好多人隻眼開隻眼閉。總有例外。

真話唔好講,一講,就應該預了會被封殺。難怪最近微博帳號被封,她能夠若無其事,開開心心地話地球上尚有FB尚有IG尚有YouTube。是常識,不過,很多人視若無睹。有網民說,陳芳語有過黑歷史,曾經為了參加大陸的《創造101》,臨時飛起台灣的《女力爆發Girl Power》演唱會,現在是大陸發展失敗,才洗白。嘩,咁都算黑歷史?網民真是一種奇怪生物,對別人的道德要求,高過台北101。好像做不到德蘭修女的水平,個個也是戴罪之身。明明陳芳語就是接觸過後,發現自己無法接受,不願屈服,不似其他藝人例如范范與黑人繼續指鹿為馬,她選擇按照自己喜好過活,根本值得尊重。勇於發聲,做絕大部分同業不夠膽做或不夠好去做的行為,簡直需要聽首歌聽一千次以示支持。不幫忙,算了,還落井下石?點可能?

當然,連成千上萬小粉紅也不在意,陳芳語更加不會把這班酸民放上心。陳芳語1994年出生,今年才廿七歲,很年輕,做事風格帶點我行我素,例如不止一次跟新疆女星熱依娜公開罵戰,又不怕談論跟男朋友的同居生活點滴,很不似傳統注重形象女歌手的小心翼翼。咁咪好,傳統有乜好?傳統上,就是在香港做到天后,便要進軍台灣,之後打上全大陸,總之,只賺港幣的話,遠遠不足夠;賺埋台幣,好一點,但怎及得上人民幣的天文數字吸引?你看蔡依林。

可是,再聽教聽話,也難以避免被查找到不足,便功敗垂成。做陳芳語,應該爽得多。連跟黃明志合唱拍MV也膽怯的話,就算給你賺到好多好多錢,真會快樂?

認識陳芳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