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06 04:30:00
日報

東涌羅浩楷與阿儀

分享:
阿儀加盟ATV後首場直播。(圖片來源:ATV亞視數碼媒體專頁)

阿儀加盟ATV後首場直播。(圖片來源:ATV亞視數碼媒體專頁)

阿儀那一晚直播唱歌,我真的由頭睇到尾,還俾了一個Like。
 

1. 那個Like,不是鼓勵,而是對她能夠完成一個直播的回應;直播很難,而且還要直播唱歌,你不信?你可以試試。

2. 你說,你當然不會,因為你知醜。既然知醜,自然不會獻醜。

3. 獻醜,其實是種自謙(或頭盔),而且有理由相信,不少明明好好歌喉的,都會在唱之前說句而家獻醜嘞。知醜,是當事人對自己能力有明確認知,如果還要將明知存在的「醜」獻出來,盞俾人恥笑,所以自知唱歌渣,就不會公開大展歌喉;自知生得個樣醜,就不會去選美。冇人想俾人笑。

4. 蜥蜴仔和漿爆除外,他們出現在電影裡,目的就是要令人笑,令其實未必天生麗質甚至異常平庸的人大笑,笑他們騎呢笑他們樣衰,成件事,極殘酷。他們亦注定不會像火雞和阿梅,被安排在最後變返靚——畢竟飾演火雞和阿梅的人,本身就擁有一個好外表,扮醜,是演技,是劇情所需,而且一個Good Ending,不容許醜繼續存在;蜥蜴仔和漿爆呢,執極,依然是蜥蜴仔和漿爆。

5. 美與醜,一組對立的概念。奇怪在,對於美,往往難有一個共同標準,有老婆主張教主很美,也有老公反對;又例如某些被男人普遍公認的靚女,通常好多女人都會藐話邊度靚吖。

6. 對醜,反而較易有共識,像那班在選美首輪面試出現的女仔。撇除某些真的對自己有空前信心,不排除有更多,是真心只求被攝記影中,再有幸被揀中登出來,證明世上有自己的存在——Andy Warhol說每個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15分鐘,既美妙也卑微。得張相,未夠,還要被配上文字,渲染演繹,我們這班好知醜所以絕不獻醜的正常人士才會笑,笑她們唔知醜。

7. 美,固然要選,醜,一樣分高低。當其他女仔影完張相配埋Caption被笑了15分鐘就回到平凡日常,「東涌羅浩楷」利愛安,卻有幸能夠加入《愛.回家》。你不妨看看她IG,其他相裡的她,樣子其實不太羅浩楷(咁當然,似羅浩楷並不構成任何問題);她還會Cover別人的歌,自彈自唱,自然不算職業水準,但至少邊笑邊唱,感覺很享受其中,聽落,聲線OK,拍子也很準。

利愛安沒有入選港姐,卻加入《愛.回家》。(圖片來源:利愛安IG)

利愛安沒有入選港姐,卻加入《愛.回家》。(圖片來源:利愛安IG)

利愛安會在IGTV自彈自唱。(圖片來源:利愛安IGTV截圖)

利愛安會在IGTV自彈自唱。(圖片來源:利愛安IGTV截圖)

8. 阿儀是連拍子也捉不準,歌聲,也是渾然天成地欠佳,Sorry,嚴格來說是差,卻依然奇蹟地得到萬千網民留言鼓勵,說她唱得好,香港樂壇等她打救;讚她生得靚,甚至提言將出現「我老公嫁咗俾阿儀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傍實阿儀的男主持,也在直播期間揀選一些留言,讀給阿儀聽,讓阿儀知道,好多人在鼓勵她支持她,阿儀有說多謝。

9. 如果表情真的在一定程度上揭露當事人心情,我閱讀不到阿儀當晚心情——阿儀的表情就是沒表情。享受定難受?不知道,只知道她沒有中途離場,男主持問她問題,她亦有答(即使經常答非所問);她提議唱林宥嘉的歌,男主持順勢問她是否林宥嘉Fans,她立即斬釘截鐵好大反應話唔係(如果這是她一個刻意經營的笑位就實在太高明了)。整個直播她就是Keep住跟不到拍子,保持好難捉摸,還有一以貫之地不帶表情。如果這是一段事先張揚的搞笑片,我會笑,但現在明顯不是,而更似是一場被渲染為展示著美的奮鬥過程直播。我不談道德,我認,最初也是基於好奇獵奇才去看,但由頭到尾,都笑不出,大佬點笑得出。

10. Anyway,ATV簽了她,她的IG Follower,在截稿前,已去到萬七。回看利愛安,五千幾。

阿儀已不再是平凡人。(圖片來源:薛影儀IG)

阿儀已不再是平凡人。(圖片來源:薛影儀I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