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1 04:30:00
日報

如何避免惡菌跟入屋 ?

分享:

Q : 如何避免惡菌跟入屋 ? 

A : 出門衣物應以簡單為上,避免有花巧裝飾,而毛質或絨料的衣物容易沾上污垢,且未必可以經常清洗,建議可選擇一些速乾兼防水或跣水的物料,例如防水外套及風褸等,或在穿著毛衣時加上風褸,方便穿著後沖洗或抹淨;如工作需要穿西裝或正裝,可考慮放一套在辦公室,回到辦公室才替換。謹記外出後回家要先除鞋後入屋,最理想是將鞋放在門外,若門外沒有足夠空間,可在屋內近玄關位置劃出「Dirty Zone」,放一塊浸泡稀釋漂白水的墊腳布,踏上墊腳布後再除鞋。要留意使用酒精或消毒液直接噴灑鞋底有機會濺起污垢及細菌微粒,宜改穿波鞋或膠底鞋等便於清洗或拭抹的鞋履,入屋除鞋後,直接將鞋拿入洗手間,用水略為沖洗鞋底再吹乾。


Dirty Zone位置可放一個小垃圾桶,用作掉棄用完的口罩,亦可放一個裝污衣用的膠袋,方便脫下需洗滌的衣物,再一次過拿去洗衣機清洗;如果是風褸或防水物料外套,回家後可直接拿入洗手間沖水或用抹布抹乾淨再晾乾;手袋及公事包等隨身物品則可用濕布擦拭。處理完畢後應立即洗手,盡快洗澡並換上潔淨的家居服。


記住玄關位置,包括門把等應定期消毒清潔。如擔心洗衣機因洗衣量增加而變得污糟,可按照洗衣機說明指示,定期以專用清潔劑清洗洗衣機的過濾網。
 

Ad Block
中大醫務中心全康診所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 蔡曉陽

中大醫務中心全康診所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 蔡曉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