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07 11:15:00

打機也可以防止自殺?

分享:

網絡世界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YouTube及Facebook等的社交平台早已成為年青人的日常生活必備元素。現在的YouTuber和一些有人氣的Facebook專頁也成為新一代的網絡KOL(Key Opinion Leaders)。網絡KOL如何帶出社會效益?去年12月「網想正」和YouTuber 團隊「遊戲湯麵」聯同香港大學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舉辦大型「粉絲」聚會,探討如何在打機同時向青少年宣揚面對網絡欺凌問題的正確態度和處理方法。

傳統的防止自殺講座,參加者大多數是透過學校邀請參與,但是次活動破天荒由青年人主動報名。活動宣傳片一出,短短3小時已有超過300人報名。四天內,共有超過1,500人報名,最終需以抽籤決定參加人選。

年青人可在聚會中接觸到網絡紅人,Youtuber團隊藉著防止自殺中心的專業分享,發放正面及實用的資訊。在聚會期間,參與的年青人更主動分享自己在網絡欺凌的情況和在網絡中的身分,又向在場的嘉賓詢問應如何自處。香港大學心理學專家及YouTuber團隊按自己的專業和經驗回應了這些情況及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在網絡上的KOL擁有龐大的人際網絡,他們的資訊可在短短幾小時內接觸數十萬人次。各機構可以和這些網絡紅人合作,借助他們的影響力發放正能量,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推動力,更有效把網絡跟現實世界連接起來。

Ad Block

甄偉業 網‧想‧正創辦人

 http://www.sie.gov.hk/go/andrew-yu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