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12 06:00:00

項明生到緬甸為貧困戶建竹屋

分享:

旅遊達人項明生(James)上月參與國際非牟利房屋組織仁人家園「青年領袖建屋之旅(緬甸篇)」,與另外8名香港義工及64名日本大學生義工遠赴緬甸勃固(Bago) 的偏遠小村落,以一周時間合力為8戶貧困家庭興建新居。當地氣溫高達35度,不過James話,見到將所建竹屋交給戶主夫婦時,大家感動得眼有淚光,佢嘅滿足感亦超級大。


James今次亦運用自己的日語及英語優勢,充當文化交流大使,揮散汗水之餘,亦盡情燃燒脂肪,過程艱苦但難忘。例如要身體力行,負責傳磚砌磚、攪水泥、削竹枝等建屋工序,James坦言起初都擔心自己能否應付。佢更出動航拍機在村落拍攝高空影片,讓村民第一次從高空看到自己的棲身之地,大都驚歎不已。


James又試用流行的「佛系青年」用語總結行程:「不要去找十大景點、不必集齊世界七大奇蹟、不要最豪最秘境、不要暴走暴食暴買,只要不問回報,只要信任、無償付出。緣份到了,宇宙之間最明媚的風光,就會出現在眼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