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3 06:00:00

母親節

分享:

母親節前一日,大家整天忙着做家務,好讓媽媽可以休息一下,回報她平日給我們的付出。爸爸在樓下把廚房清潔得閃閃發亮,而我則在樓上花心思洗走浴簾上的黴菌,弄得滿手都是漂白水!


母親節早上,我一早靜悄悄把感謝卡放在飯桌上,再返回房間假裝甚麼都沒有發生。不久,Amy和Shaun都起床了,我們仨比平日早起,為的是實行這接待家庭的傳統——母親節由孩子們負責弄早餐。爸爸告訴我們,媽媽早餐想吃窩夫。


然而,我們不懂得怎樣做窩夫,唯有在網上找食譜。我們很快便把牛油、糖及牛奶混合好了,正當要加入麵粉時,這才想起:媽媽不能吃有麩質的食物!於是,我們趕緊回頭去找沒有麩質的麵粉:椰子麵粉。不過,隨即發現椰子麵粉跟普通麵粉不一樣,跟其他材料混合了仍是非常乾,看起來更像是弄乾的麵糰。在時間緊迫壓力下,我們加入了額外的牛奶和牛油,但都沒有幫助。在關鍵時刻,我們先用窩夫機試做一個看看。


結果,不但麵糰沒有煮熟,還黏在容器內側弄得一團糟。面對剩下的麵糰和需要清洗的窩夫機,我們絕對無從下手。這時Amy想到麵糰與鬆餅的材料非常相似。我們即把麵糰倒進烤模放入焗爐,幸好焗出來的鬆餅也很不錯,這才挽救了大局!


經過這次冒險,我們終明白媽媽們和袓母們平日煮的每一道美味餸菜,其實都累積不少失敗經驗和有各自的背後故事。


能夠嘗到她們的手藝,絕對是我們的福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