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0 04:30:00
日報

法庭變了

分享:

以往,香港的法治是引以為傲的東西,雖然,間中會有一些看來是確認「法律是有錢人玩意」這句話的案件出現,但總體上法律仍然是公正的;縱然泛民經常哭訴「香港法治已死」,但轉頭卻利用法律的「便利」去申請司法覆核,爭取政府籌碼,完美彰顯法治精神。

今天又如何?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質疑,當法治變成了人治、當法官的判決滲透著濃厚的個人主觀思維、當證據確鑿變成了混水摸魚、當法庭變成了政治陣營的對決場地……這班站在道德高地,口說要保護法律的人,實際就是扼殺法治的人。

這陣風氣,在法律界的重量級人馬表示可以相信暴力、認同暴力、讚同暴力開始,由他們認為犯法令人生更精彩延續,到今天演變成政治立場主導的法庭,徹底摧毀法治……這是他們一手一腳造成的。正如一群口說要保護議會、保護香港的人,實際卻是促成香港被制裁、被攬炒,令到議會尊嚴一落千丈。這類人的行為令人不齒,在於他們只是點點指頭張張咀,就能動員一群易於被鼓動,滿腔熱誠甚至願意犧牲的年輕人。至於年輕人的犧牲,他們統統不理會,只要不是他們的子女便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