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2 04:30:00
日報

照抄都唔識

分享:

在一輪平靜後,明明眼見隧道盡頭的一點光,可惜一、兩個變種病毒輸入個案,令到氣氛再次緊張起來,市民都非常擔心若出現變種病毒社區爆發,後果將不堪設想。可惜,政府「踢一踢郁一郁」的陋習,永遠跟官員如影隨形……

先說事前,其實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等地的輸入個案已不是今天才出現。早在去年後半年,大批拿著「認可檢查證明」但到港後確診的個案比比皆是,難道政府沒有警惕嗎?還認為單靠這些檢測就可信嗎?如果當時已把著最緊的關、守著最嚴的防線,防患未然,今天的情況未必出現。

第二,我不止說過一次,在抗疫上,香港政府應跟隨澳門便可。當我們見到澳門當機立斷,停止這些高危地區人士進入澳門28天,但香港卻遲緩地提出停止入境14天的「重大」安排。是出於面子不想學足澳門?抑或是真的以科學判斷?

然而,如果政府真的以科學行先,又為何在本地針對一些相對安全、感染率低的行業,卻放寬一些被普遍認為是高危的活動呢?

我明白人受過大挫折,在信心受損後,做決定時一般會有點畏首畏尾。然而,面對世紀疫情,官員必須以最果敢的態度面對,而不能再抱著不做不錯的態度。畢竟「怯,就輸一世!」香港確實再輸不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