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13 04:30:00
日報

看清根源

分享:

區選過後,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人問為甚麼對手甚麼也不做都能勝出?為甚麼?我做得最多的,或我只能做的,就是多聽。聽人怨、聽人罵、聽人哭、聽人愁、聽人憂……
 

朋友A:香港今日弄得如此田地,林鄭政府嘅責任好大。

朋友B:都係啲暴徒造成嘅。

藍友A:係,暴徒係破壞好大,但除左警察之外,個個官員好似完全唔關自己事咁,其他政府部門完全冇效率、冇計劃去幫香港回復原貌。

藍友B:都唔係,稅局效率仲好高,哈哈……

兩位苦笑了兩聲,即換回原本的愁容。

幾句真實的對話,見到林鄭今天最大的問題。是甚麼問題?就是連偏藍的市民,都對政府感到不滿,都有一種「付出了卻得不到政府滿意的服務」的感覺。試問一個班子,連基本民意的支持都沒有,路如何走下去呢!
 

在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泛民得六成選票中,除了本身的支持者(本身不滿政府),還有很多是不滿政府的人。而建制派的四成選票,相信絕大部分是建制派支持者(未必完全滿意政府)。如果,政府和官員的形象,在未來數月沒有快速和顯著的改變,這個「盤源」差距,只會愈來愈大,因為增加的,不論藍黃,只會是對政府不滿的人。

所以,有報道說林鄭會如何補償建制派的區議會選舉落選人,其實是荒謬的。因為,建制派失去的是議席,但支持度沒有失去;不斷讓政府失去本身支持度的,是林鄭和官員的表現而已。

如何才能令林鄭和官員挽回支持度?可能沒有答案,甚至是沒有可能;但如何挽回政府的支持度?特區政府和一眾沒有表現的官員,或許就是答案本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