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26 04:30:00
日報

設身處地

分享:

5,000大元對跳舞群組的闊太而言,當然是「濕濕碎」。但對於真正有需要的基層打工仔女,確是非常重要。
 

作為為打工仔女發聲的人,心目中只會想著打工仔女的福祉。當見到一些的士司機不幸「中招」,家中手停口停;當見到有廚房工,不幸染疫,家中連餬口也不足;當見到有清潔工也不幸「中招」,家人頓時失去照顧……眼見他們的困境,唯一最快的做法,就是要求政府伸出援手。


一些人的質疑非常幼稚,例如「是在鼓勵人去染疫嗎?」又或是「富太也分到5,000元?」這統統都是幸災樂禍的想法。難道,因為有富太的存在,或因他們被認為「罪有應得」,就要受到感染的基層打工仔女一同被罰?也要將他們打壓成「自作孽」的一群嗎?


大眾可以批評政府在推出政策時有欠周詳,也可批評政府計劃不夠仔細……但是,絕不能將因工作或日常生活而受感染的基層打工仔女,說成是「抵死」、說成是不值得拿到5,000元資助的人,這是極度無情的說法,也是完全沒有從基層角度想想他們的困境。


我明白,在今天的政治氣氛下,任何事只要是對方提出的都要批准和反對。然而,在反對的同時,也要合情合理,找應該受批評的人去批評,而不是將無辜的人更進一步地踐踏,令人心酸。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