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2 06:00:00

起跑線

分享:

「贏在起跑線」是許多虎爸虎媽的「座右銘」,於是他們的孩子兩三歲開始,便要參加形形色色的體藝活動,上不同學科的補習班,因為他們相信孩子在起跑線突圍而出,前面就是一條康莊大道。


其實人生長路漫漫,我認為在起跑線,甚至在中段有沒有突圍而出都不是成功的關鍵。如果一個人在某些環節失敗了,但懂得從中省悟原因,並加以修正,然後鼓起勇氣重新出發,往往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也有許多孩子,很遲才發憤起步,一樣成就驕人。


對很多人而言,中學文憑考試是人生賽道的一個重要起跑點,在這條起跑線上,理大四年級學生林浩璋本來輸在起點,但卻是2016年「電機工程學系卓越學生獎」的得主。林同學成績優異,並獲得多項獎學金。


浩璋是2012年首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成績一般,達不到學位課程的入學要求,只好修讀高級文憑課程。為此,浩璋一直耿耿於懷,於是翌年以自修生身份重考,結果,他的成績達標了,奈何該年報讀大學學位的競爭相當激烈,最後仍不獲取錄,只好繼續完成高級文憑課程。


畢業後,浩璋為圓大學夢,入讀自資兼讀制電機工程(榮譽)學位課程,發憤圖強取得平均績點(GPA)4.0的優異成績(即是每一科都獲得甲等成績),於是在2015/16學年成功轉讀全日制政府資助的電機工程(榮譽)學位課程。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使他更懂珍惜,不但在課堂努力不懈,更積極把握課室以外的學習機會。

透過不同的實習交流,浩璋對電機工程有更深入的了解,更明白工程師不斷努力研發新科技,為的是使人類生活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浩璋面對的挫折,或許也是不少年輕人的經歷。浩璋能以積極的態度將「失敗」轉化成動力,取得成功,我有信心浩璋將來會是一位出色的工程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