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9 04:30:00
日報

阿蘇爆發不利岸田

分享:

10月20日,日本九州的阿蘇火山爆發,火山灰噴上3.5公里高,這是一段一般人不注意的小新聞,有些大報紙甚至未有報道。但從風水堪輿的角度,這是對日本政壇的震撼彈,因為如果看日本四島的龍脈,它的最高山是位於東京西南的富士山,是整個日本的祖山,但是整個日本來看,日本是夾在中國大陸板塊及太平洋板塊等三塊大板塊夾而成形,它的龍脈是由大陸的山脈衍生潛行到日本的,所以整個日本最西面是九州,其東是最大的本州,其南面有四國島,而東北面是最北的北海道四個大島組成。

在古代日本人也把日本四島想像為一條大魚,魚頭在九州,魚身在本州,而魚尾在北海道,這其實是日本風水龍脈的形象。因九州也是日本大和民族天皇的發祥地,他們是多年東征把原住民的蝦夷族驅到北海道。所以九州的山脈有甚麼異象,便影響日本整體之政局、政經。

九州主要有三個火山,第一是長年冒煙的櫻島火山,第二是活火山阿蘇火山,第三是雲仙岳。1990年雲仙岳在沉寂了三百多年後活動起來,1991年6月爆發,日本之經濟也由1989年股市之高峰往下滑,形成了失落的三十年。

至於櫻島、阿蘇,每一次有特別的爆發,都會影響日本政壇,今年4月25日櫻島火山有一次特大爆發,本欄也有報告,10月4日菅義偉上任近一年便下台。
現在是岸田文雄上任,而阿蘇火山爆發,是否又預兆他是一個短命首相呢?

日本民間也有個有趣的統計,日本戰後的首相分為戴眼鏡及不戴眼鏡兩類,而計算他們上任的長短,結果是戴眼鏡的首相平均上任九十多日,不戴眼鏡的首相平均任期百多日,比戴眼鏡首相羣任期長。

今日岸田文雄是戴眼鏡的,他現在要面對不利自民黨的國會選舉,會不會他又應驗了這次阿蘇爆發的惡兆呢? 

阿蘇爆發不利岸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