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1 12:15:00

香港需要真的白衣天使

分享:

很難想像今天的香港竟然到了搶買口罩、搶買糧、搶買日用品的恐慌狀態!今次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令全城人心虛怯。現在香港正處於防疫緊急關頭,我們所信賴的醫護人員應盡責任,全力協助各醫院鞏固傳染控制的防線,可是「醫管局員工陣線」曾發動會員持續五天的罷工行動,雖在上星期五告終,然而正當我們以為醫護人員罷工告一段落時,身兼香港護士協會主席的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表示香港護士協會將於星期二召開緊急會員大會,商討是否「接力」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以「不封關,便罷工」的抗爭行動,他們口口聲聲說是為了香港,不想增加疫情大型社區爆發,才選擇罷工!但事實上是以全港市民福祉作為他們談判籌碼!現在即使政府已經規定所有人由大陸到港要隔離14天,效果等同封關,但他們仍然不滿足。

那些連日罷工的醫護人員,為了個人的訴求,凌駕於自己的專業!例如他們工會代表計劃直接到醫管局高層辦公室對話,就強行衝入辦公大樓,騷擾其他正在工作員工,又例如有人疏忽職守,尚未完成照料病人的工作便下班參與罷工,或有人故意搗亂,導致病房內記錄病人服食藥物種類的「藥紙」不翼而飛等,令公立醫院受到不少的影響!

這些罷工的醫護人員與較早前反修例風波中的黑衣人同樣自私,即使政府已經撤回條例,但他們仍然為了滿足個人的立場、政治訴求去破壞,如與他們政治立場不同就當街攔截汽車,捆綁不聽話的司機,破壞公共設施、商店玻璃窗等。

香港十多年前經歷了SARS,成功地捱過去,只因出現了很多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像謝婉雯醫生主動請纓加入搶救行列,可惜不幸受感染殉職,她的行為成了港人及醫護界不朽典範,而今天也有很多為香港作出奉獻的醫護人員,他們在網上感人的留言:「經歷過2003年沙士,市民更需要我們,我會做好本分,龜縮拜拜!」我們感謝專業的醫護人員,但對於那些罷工、龜縮的醫護人員,醫管局應該對他們作出處分,甚至終止聘用他們。另外,對於護協可能「接力」罷工,有團體指出已取得獨立法律意見,繼續研究如何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香港護士協會發起罷工,並且要求法庭頒令協會會員不可以無合理原因罷工缺勤。

Ad Block

現在我們需要大家團結一起,對抗來勢洶洶的病毒,如有商店免費派口罩給長者或不抬價售出口罩,甚至在口罩荒的時候,我們的親朋好友,仍然會互相饋贈口罩及問候,內心感到絲絲溫暖,這是發揮人性光輝的最好時刻,而不是乘人之危去要脅這樣那樣!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陳雪儀博士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故任何本會會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