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6-10-28 06:00:00

存款真義

分享:

我16歲那年,剛剛來香港定居,每早5點起身去派報紙1小時,然後領取15元的日薪,連汽水都捨不得喝,雪糕更是奢侈品。全數15元儲起存入銀行,然後一年之後傾囊而出,生平第一次踏入旺角金舖,用呢筆「巨款」買了一條金鏈給我最愛的人:一手湊大我的外婆。涼風有信,秋月無邊,人已不在,憶起她當時的如花笑靨,歷歷在目。 人生經過這種錙銖必較的貧窮,我對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心存感激。50萬元港幣對於富豪們來講,不過是半隻名牌手錶、一個名牌手袋或一場生日宴的零頭,但對胼手胝足的洗碗阿姐、為探訪住在加拿大的妹妹而儲蓄16年的潔婆婆、將爺爺送的零用錢存起還給爺爺的16歲少年關俊雄來講,這些存款代表對家人的愛、人生的計劃。「存保計劃」保障市民存放於銀行的合資格存款,即使銀行不幸倒閉,存戶可獲最高50萬港元的補償。這個計劃在今年踏入10周年,「存保會」在其年初舉辦的「你我他的存款故事」比賽中挑選了3個真實個案,邀請得獎者拍成短片,表達存款真義,感人而真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