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08 04:30:20
日報

泰國鬼廟靈探(二)

分享:
泰國鬼廟靈探

泰國鬼廟靈探(二)

上回提到,筆者剛於兩星期前,帶領十多位團友到泰國祈福,其中一晚到了一個距離曼谷3小時車程的半荒廢廟宇靈探。在行程第二晚,我們一行人帶著期待心情,前往這間被指為很猛鬼的廟宇。一向不鼓勵挑釁式靈探,因此每次靈探都會準備香燭及祭品等以作示好,希望眾生接受我們的「探訪」。

到達目的地時已接近晚上11時,一位住在附近的和尚開門給團友入內。一眾人進入大閘後,筆者已看到那個被塗上粉紅色的女性石像,由於知道這個女靈曾經現身,筆者立刻將她攝入鏡頭,而且作大特寫介紹,向觀眾介紹完這個女靈現身的故事後,便隨大隊向已住生的廟宇和尚神像上香,祈求拍攝順利。

Ad Block

之後進入廟宇內參觀其他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神像。沿路兩旁安放置一個個相貌古靈精怪的人形石像,每個如成年人般高度,加上日久失修,很多神像的五官四肢已脫落,顏色淡褪,加上周圍環境漆黑一片,團友每行一步也戰戰兢兢。

我們選擇在一處供奉著很多古曼童的神壇內,進行泰國傳統「杯仙」的儀式,形式有如銀仙丶碟仙,不過杯仙移動得不太明顯。接著讓團友每人手拿一枝清香,然後閉上眼睛靜心感受。不久有位「高靈」女團友突然大叫起來,身體更不由自主郁動,在場的Frankie師傅早已準備,大家看到這個情況也不感意外,相信是女團友被附近靈體撞上了。

Frankie立刻為她進入簡單驅邪儀式,不稍一會女團友已安靜下來。其實在拍攝過程中,筆者腸胃已感到不適,但儀式進行中只能繼續頂硬上。

當女團友情緒平伏後,筆者情況突然變差,已去到非作「大解」不能了。結果,廟宇的和尚帶筆者去解決,本以為只是身體狀況,豈料原來是與門口那個粉紅女靈有關。(待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