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0-31 05:00:00

醫科MMI面試攻略

分享:

近年,不論英國及香港的醫學院,都紛紛轉用新興的MMI(Multiple Mini-Interview)面試模式,以此作為對考生壓力下表現的測試。

MMI面試是指考生需逐一前往六至九個面試站內,與不同考官進行數分鐘面談。每個面試站都有不同主題,有的會問考生對團隊工作的看法,有的會問醫學倫理、學醫原因、對醫學院的認識以至如何在工作及生活中取得平衡等問題。

MMI面試的好處,在於考生有多次機會表現自己,即使在某一站表現失準,也能在下一站扳回,而且每站考官絕不重複,更不用擔心受到既有印象影響分數。對醫學院而言,MMI除可考驗考生對不同醫學範疇的認識外,更可測試考生在短時間內應對不同議題的壓力下能否揮灑自如。
 

英國不少醫學院都會在其網站中介紹MMI面試站的主題,幫助考生提早準備。考生在準備時,應預想會被問到的問題,再擬定作答的主線。例如曾參加過的課外活動能夠體現團隊精神,就可從活動的性質開始說起,再講述自己的得著和成就。

另一個常見的MMI面試,是考官會提出一種突發場景去測試考生的臨場應變。由於考生難以預測考官提出的場景,作答這類題目便需要具備一定常識,了解行醫的守則,並具備服務大眾的心。

我們正準備舉行一次模擬MMI面試,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來體驗和練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