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9 04:30:00
日報

我的Patreon新平台

分享:

上期講過Facebook每日溫提,要我為自己的FB專頁「加強推廣以獲得更多觀看次數、心情、回應及分享。」坦白講,就當專頁主人是提款機。而YouTube則善待Content Creator,將廣告商55%的廣告費分予創作者。
 

FB有22億用戶,YouTube有19億用戶,兩者執全球最多人使用社交媒體平台牛耳。今年首季FB收入為170億,YouTube也有40億,但兩者增長率就大相逕庭。前者為17%,後者為33%,證明在疫情之下,YouTube更得益。但也因為疫情而出現大量YT黃標事件,令很多YouTuber大逃亡。


幸好有新的伊甸園Patreon,相比YouTube這個平台對創作者更為友善,將粉絲的九成贊助金額交給創作者,而且上載內容不像YouTube般只限於短片,連聲音檔、文字檔、相片、PDF甚至電子書等創作均可分享。我的贊助計劃分三層,由最低的5美元/月起,內容方面,我在YouTube出片之前一日會先放上Patreon,還有聲音檔及文字檔。其他VIP服務包括尊享送出我的簽名著作、電子書、提供旅遊資訊、規劃旅遊行程、貴賓旅行團、會員活動、幕後花絮等。這個新嘗試,起初我沒有信心,想不到推出才兩天,已經有十多位贊助人!原來,香港人都撐獨立創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