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8-09 05:15:00

1984現實版

分享: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英國小說《1984》中,這是真理部的格言。 

「清場即和平、電筒即武器、警棍即溝通。」香港的《2019》版本,特區公安的真理。
 

「城市代表邪惡、殺戮代表潔淨、財富代表罪惡、死亡才是安寧。」這裡是1975年的柬埔寨。全國共有三百多個殺戮戰場,發掘出約150萬具骷髏,首都附近的Killing Field是其中一個。現在這裡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有誰會想到,半世紀之前,這裡是人間地獄? 

赤柬最高領導人波爾布特擁護毛澤東思想,但他比毛澤東做得更徹底,廢除貨幣及宗教、沒收私有財產、關閉銀行、學校、消滅城市、視知識為罪惡、禁止西方文化傳播和禁止講外語。再將城市人口趕到農村,參加強迫勞動,再加上一連串政治清算,非正常死亡人數逾200萬,約全國人口四分之一。赤柬大屠殺超出人類正常思維的底線,其性質使所有史學家至今難下定義,就連英文詞彙Genocide(有計劃滅種屠殺)也不準確,法國學者讓‧拉古特發明自我屠殺一詞來形容紅色高棉,Autogenocide。

明晚播出的《明日世遺》第2集:赤色半島,帶大家走入赤柬,回看赤色特區的荒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