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26 04:30:00
日報

App拜年

分享:

人在異鄉做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手機時代,同城的距離,比異地有時更為遙遠呢!

第四波疫情未平,轉眼已經到了春節,我的家人遍布各地,今年仍跟往年一樣,也是用App拜年。

WhatsApp上的都是香港的鄉親父老,懶人轉發二手貼圖或長輩圖,有心人會寫上我的名字或一段文字祝福;再親密的更錄上一段語音訊息,倍加親切。而親自打電話來拜年的,都是很熟的親友,今年最開心收到余慕蓮從醫院打來的拜年電話,中氣十足,思路清晰,反應敏捷,令我放心了。

WeChat上的都是內地親友,除了貼圖以外,還有微信紅包。我每年春節都會主動用微信致電給身在美國及內地的家中長輩拜年,和天南地北的四個長輩各聊了一個小時多的家常,不費分文,跟當年長途電話的滾水淥腳不可同日而論。然而我這種優良傳統習慣並沒有傳到下一代,因為家中晚輩也只是送一張貼圖給我就算數了。

今年多了用LINE拜年,因為台灣朋友都在此,方式也大同小異。這樣算下來,人在何地何鄉有何區別呢,天下大同,何來異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