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22 05:15:00

對沖宏觀風險可選避險資產黃金

分享:

自今年5月份中美貿易戰升級後,現貨黃金的價格不斷攀升,跑出了一波牛市行情。
美國的2年期國債與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於本月14日,出現自2007年來的首次倒掛,令美股狂跌,市場避險情緒回歸,黃金的價格於本月15日一度站上每安士1,523.6美元高位。

不過,上周末美國公布經濟數據,其中一些數據如零售銷售優於市場預期,令市場壓力暫緩,黃金價格因此出現小幅回落。

但從長遠來看,美國經濟並不十分樂觀,中美貿易戰陰霾長期存在,歐洲地緣政治衝突不斷。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不斷提升,各國央行都在努力降低利率,加大貨幣寬鬆的力度,不少國家的債券市場收益率很低,甚至出現負收益的狀況。因此,在低收益環境下,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能夠對沖宏觀風險,並具長期投資價值。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分銷業務高級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