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6 04:30:00
日報

打臉

分享:

上周的文章被「打臉」了。

首先是關於科創板。上周我說科創板的機會要等到交易制度改革之後,但從全周走勢來看,科創板的資金流入跡象明顯,尤其是其中的部分次新股。

我翻了一下近一年以來上市的科創板股票,總的感覺,或許是由於「門檻」的緣故,目前科創板的「新股溢價」效應基本消失,甚至有不少新股的定位低於同行業的老股,開始具備了投資價值,因此,在次新科創板裡,可以比較清晰地看到資金建倉的跡象。舉個例子,上周五公布首季業績的奧普特科技,當天大漲20%,究其原因,是因為業績顯示,前十大流通股裡,外資持有近千萬股,佔其流通股的近六成,顯然,不僅是內資,老外也正在科創板裡掘金。

其次,是關於基金抱團股,上周基金抱團股也普遍出現了反彈,而更重要的是,在基金抱團股裡,最近出現了一個新的動向,那就是抱團行業裡的一些二、三線品種大幅跑贏一線龍頭,比如白酒裡的ST捨得、水井坊;醫藥CXO裡的九州藥業、康龍化成;鋰礦裡的融捷股份、科達製造等等。

有人做過統計,今年以來公募基金調研的近600家上市公司裡,市值500億元人民幣以下的佔九成,100億元人民幣以下的佔近五成。所以,我要修正之前的說法,基金抱團的一些行業龍頭中,期內未必有大的機會,但是這些行業裡的一些基本面還算確定的中小市值標的,可能會因為機構的調倉而迎來超額收益。

本周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交易周,由於今年五一放假5天,因此,估計會有一定的長假效應,如果政治局會議沒甚麼超預期的內容,則市場交投會趨於清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