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7 04:30:00
日報

捲土重來

分享:

上周內地A股衝高回落,全周市場圍繞著3,600點整數關口反覆爭奪。伴隨著人民幣升值暫告一段落,上周外資流入A股的速度也大幅放緩,這是市場衝高乏力最主要的原因,我之前說過,短期市場的走勢,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老外」,我依然還是維持這種判斷,如果外資流入的勢頭被遏制,那指數想要繼續往上的難度還是很大的。

不過,對於短線交易者而言,很多人並不在乎指數,尤其是6月這樣一個「百年慶生」的特殊時間段,沒有系統性風險是市場的共識。所以,在指數衝高回落的過程中,市場的熱點依然是此起彼伏,層出不窮,而其中最讓人瞠目的,是二、三線小白酒股的大漲,「少年不知白酒好……」之類的段子再次刷屏。

除了白酒,還有另外兩個板塊也格外引人注目,一是新能源車的上游材料,最突出的是六氟磷酸鋰,產品價格一路飆漲,從去年底的不到10萬元人民幣,到如今的近30萬元人民幣,相關股票如天際股份、多氟多,上周漲幅在三成左右,這大大刺激了整個新能源材料,從正極到負極,從隔膜到電池,整個產業鏈的股票都受到資金的大力追捧。

另外一個板塊是半導體,一條「日本企業收緊供應光刻膠」的消息,讓A股的幾家光刻膠企業股價大漲,同時,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不斷傳出半導體大廠受疫情影響的消息,加之板塊本身處於低位,因而半導體板塊也開始受到市場的關注。

新能源車和半導體行業的景氣度都極高,所以被市場當做典型的科技成長股,這兩個板塊的連袂上漲,是不是意味著成長股的捲土重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