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8 17:15:00

理賠簡化新趨勢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由於科技進步,保險理賠服務正朝著加快支付賠償及程序簡化方向邁進。保險公司可以預先評估保額,客戶亦可以使用網上索償服務,縮短理賠等候時間,而「免找數」安排更讓受保人無需經歷治療後的理賠程序。

理賠不再只是治療後的服務程序,受保人在接受治療前已經可以使用服務。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前,或會為醫療開支而憂心,因此保險公司會提供可賠償金額估算服務,在病人接受醫療服務前,就醫生建議的醫療項目估算可賠償金額,讓他們清晰醫療開支預算。

病後初癒正是受保人最需要支持的時候,一般的索償做法會要求病人先墊支醫療費用,並填寫和提交所需的費用收據及醫療文件等,病人或其家屬需要應付一定的索償手續。

數碼化為保險公司開創了簡化索償程序的眾多可能性。例如數碼「免找數」服務,客戶在接受治療前可事先進行簡單索償申請,完成批核後便可以「免找數」做手術,事後無須提交索償。此外,門診或住院索償已可以於網上快速提交,過程簡單快捷,只要一機在手,填寫索償資料、拍攝醫療單據,然後提交便可完成,而且批核最快甚至可於幾分鐘內完成。

隨著科技進步,數碼化會不斷革新保險服務,令客戶體驗得以提升。

作者為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