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3 04:30:17
日報

豬肉威威大戰整容禁令

分享:
豬肉威威大戰整容禁令 豬肉威威大戰整容禁令 豬肉威威大戰整容禁令

據稱,中國即將禁止演藝界起用曾整容的演員。很多人第一時間聯想起AngelaBaby。不,由於據稱中國也即將禁止演藝界起用具有英文名字的演員,AngelaBaby以後不可能叫Angelababy,或Angela,或Baby,只可以叫楊穎。歐陽震華肯定好開心。

我想起的,是邱淑貞。1987年,邱淑貞參選香港小姐,被指曾經整容,最後在電視台勸喻下,退出賽事。即使,她只不過因為遇上車禍而不得不進行手術,也不獲體諒。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除非整容整到似Michael Jackson咁明顯,否則,街外人最多只能懷疑而很難確定。中國如何實施整容禁令?強迫整容醫生違反專業守則揭開客人私隱?還是所有演員開工之前要先去驗身證明清白?不用,根據邱淑貞當年情況,只須有一位佳麗爆料,即所謂的篤背脊,之後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有沒有整過容便無所遁形。這一點,中國人向來很擅長,不用擔心。

舉報門檻低,假設整容是常態,到時會否出現一個可能性:全國販賣靚樣的偶像派也絕跡幕前,只剩其貌不揚的實力派?絕對有可能!到時,就算要找人扮演西施或貂蟬,或者也只可以找苑瓊丹與朱咪咪。咁咪跟國際社會接軌囉!荷李活最新出品《木偶奇遇記》,扮演仙子的,是一位孔武有力的光頭黑人女演員,一洗傳統上固有形象,更不用說《小魚仙》與《白雪公主》的選角,跟你在童年時代看過的動畫,根本是兩個世界。大家都正在重新定義何謂美麗,而中國終於有項措施,符合普世價值,也不失一大進步。

或者,你會質疑,現在回到1987年嗎?思想比以前還守舊?邱淑貞參選港姐的一屆,本來是大熱門,跟另一大熱門李美鳳叮噹馬頭。李美鳳應該沒有整容,順利成為亞軍兼最上鏡小姐,加入娛樂圈,拍過不少電視劇、電影,甚至出過唱片。邱淑貞也沒有因為整容退選影響前途喎,無綫照樣聘請她拍攝電視劇,之後還得到王晶垂青,成為《最佳損友》女主角,論影圈成就,甚至比李美鳳更高,證明觀眾根本不介意一個演員有沒有整過容,可能只介意他們整得夠不夠靚。要監管,應該監管整容醫生。

Ad Block

跟羅家英或劉嘉玲一樣,邱淑貞可能也要慶幸自己出道於英女王管治下的香港。不是人人同樣幸運。今日的年輕演員,可以有甚麼對策?未動手術的,自然要接受自己原有的外貌,切勿輕舉妄動。已經改動處處的,或者可以考慮動刀多一次回復原狀?看看會被定義為從來沒有整過容,還是整多一次罪加一等?又或者,直接參考豬肉威威。話說,豬肉威威罩不離口的時候,人氣鼎盛,個個師奶大讚靚仔;一旦顯露真身,竟然打回原形,要回到荃灣街市切割豬肉?口罩比化妝品神奇一百倍。反正,連國家代表出席英女王葬禮也戴上口罩現身,相信口罩令還有一段時間維持下去,新人藝員大可順水推舟長期戴上口罩示人,既可讓自己在不用整容的情況下看上去靚仔一點靚女一點,又有助國家清零,一舉兩得。有朝一日,中國如果開拍上海版蝙蝠俠,或大灣區貓女俠,更加係不二之選,掂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