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4-18 06:00:00

香港名牌猴棗散

分享:

要往內地走一趟,臨行前收到師兄來訊:「拜託幫忙買猴棗散。」

猴棗散(圖)是兒科聖藥,在沒有抗生素的年代,小孩一旦出現高熱痰盛,甚至神志不清,四肢抽搐,就拿猴棗散救命。

猴棗,不同紅棗、黑棗、蜜棗,它不是植物果子,而是獼猴的腸胃結石,性質類似牛黃,藥性非常寒涼。因此,猴棗散是急救藥,不能當成保健藥,不應該隨便食用,否則它的寒性會損傷孩子元氣。
 

現代不同牌子的猴棗散,為配方各有不同,例如加了天竺黃、天麻的天黃猴棗散;加入了珍珠、琥珀的珠珀猴棗散;亦有些牌子的猴棗散化痰清熱力輕,具加入健脾開胃藥,減少不良反應及副作用的同時,清熱化痰的療效亦相對弱。對於不同配方的猴棗散,一般家長未必有能力分辨及選擇。建議給病兒服用前,宜先請教醫師。

師兄想買的是香港名牌XXX猴棗散。然那個香港名牌我竟聞所未聞。本著我一向尋根究柢的求知精神,上網搜尋資料,又打去問相熟藥房問,甚至去找那香港生產商,結果完全不靠譜。所謂「香港名牌」根本是內地網頁吹出來的。 我回覆師兄:「會幫你買真正香港名牌的猴棗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