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2-25 04:30:00
日報

入境管制應延伸至南韓

分享:

中國疫情的高峰相信已經過去,確診數字持續回落中,而且除湖北以外,感染數字寥寥可數,不少省市都出現零感染。現在最令人擔心的,反而是南韓和日本,南韓更已經出現社區爆發,香港政府應提高警覺。

澳門政府宣告從2月24日凌晨起將南韓列為「高發地區」,旅客如在過去14天到過南韓,入境澳門時須接受6至8小時醫學檢查,但措施不包括澳門居民。澳門政府又一次展現果斷和效率,執筆時香港仍沒有針對南韓疫情做甚麼。

今次疫情反映澳門政府在防疫設施和穩定市民情緒方面,比香港果斷和到位,因此市面沒有恐慌性搶購,而疫情也很快穩定下來,自2月4日起已經沒有新增個案。而香港卻好像如夢初醒,等林鄭從瑞士回港後才推出防疫措施,但已經無法阻止帶菌者輸入,並且在社區傳播。

我認為香港可以參考澳門做法,對南韓實施入境檢疫措施,甚至可以做多一些,因為南韓是香港人熱門旅遊點之一,我看報道指有香港人趁南韓團費大跌而報團。我認為如果措施包括從南韓入境的香港人,相信可以減低香港人去旅遊的意欲。

防疫措施宜緊不宜鬆,阻止人流交往能有效減低傳播風險,這也不存在歧視的問題,反正南韓已經把港澳視為疫區,香港人入境要每日申報健康,香港實施相應的入境管制措施也很合理。正如澳門特首賀一誠說,防疫措施不是便民,而是要麻煩市民,令市民留在家中,在這關鍵時刻,香港也應執行措施減低南韓入境人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