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6-13 06:00:00

我們都一樣

分享:

「我們不一樣,我們都一樣」。集團內有子公司以此為題出了一篇帖文,講述6月12日的安排,同事可以自由決定當天做甚麼。
 

 6月10日早上,我開始陸續收到同事的信息,就6月12日的安排徵詢我的意見。我的取態是,如果同事不上班,我們會尊重,同事決定上班,也應該受尊重,任何人都不應承受絲毫的壓力,去做或不做任何事情,只要他們忠於自己。公司不可以代表每一個人,我們可以做的,是讓他們有選擇的自由。 

由於預期社會趨向政治化,在「佔中」發生之前,我們已經討論過企業在政治中扮演的角色。當時我們只有3家公司,大概30人左右,還不太複雜。但我認為企業不是政治團體,不應參與政治活動,要保持中立。當然個人是社會的一分子,可以有不同的看法,可以自由表述,也有參與政治活動的權利。

我說我們能一起工作,很大程度是我們有相似的價值觀;但一去到政治層面,10個人有可能站在10個不同政治光譜,很容易造成分裂。你看近日WhatsApp群組的罵戰,便知道即使在同一家庭、同樣教育背景、同一宗教信仰下,也可以有多撕裂。 

不是人多的就理直氣壯,而是最微弱的聲音也可以被保護,沒有人應該被標籤或矮化。不要人云亦云,也不要判斷別人。我們都愛這片土地,我們沒有政治野心,也沒有商業利益,我相信各自的表述都出於真心,只是看法不盡相同而已。 

我們不一樣,我們都一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