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1-22 04:30:00
日報

親子遊戲

分享:

四歲的左右仔活脫脫像是隻小猴子,平日在家裡不是爬上沙發頂再跳下地墊,就是蹦蹦跳跳地在客廳追逐。若我和丈夫加入他們的遊戲,總是扮演英雄救美的戲碼,爸爸扮演大壞蛋擄刧媽媽,兩個的小朋友歷盡險阻把媽媽救出生天。
遊戲有不用的玩法,親子遊戲活動應該多多參與,增進家人感情。周末和左右仔回幼稚園參加親子遊戲活動日。正式開始前,社工引導我們和小孩子靜靜對望15秒,仔細看看對方的眼耳口鼻。看著看著,快樂和溫馨的感覺令我們笑了起來,自自然然的互相擁抱,展開遊戲的序章。之後幾個小遊戲考驗小孩子大小肌肉協調、即時反應及配合程度等。


其中一個有趣的遊戲,是家長要用縐紙量度小朋友身體不同部分,讓他們認識自己身體,臉蛋、手臂、手掌、雙腳……看起來還像是第一次抱著他們時的模樣,只是統統變大了、變長了。正在感觸時間過得真快,社工又派發新的縐紙,一起把孩子包成禮物。對,孩子就是天賜的禮物呢!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