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29 04:30:00
日報

追隨夢想要全情投入

分享:

今年初,有位同事辭職去競選區議員,我很尊重和支持。雖然區議員可以是一份兼職工作,而且競選也不一定當選,犯不着放棄當時的收入。但如果服務社區和從政是自己的理想,便應該全情投入,如果沒有試過,或因為沒有全心全意去做而失敗了,將會是人生的遺憾。結果他的努力和投入沒有白費,他在今次區議會選舉中當選,希望他在未來四年從服務居民中找到滿足感和成就感。
 

我當年創業,也是因為內心強烈的聲音,要我去傳揚「共享成果」的理念,為資本家和勞動者分配不公的問題做些事情。當年我的老闆建議我不用離職,以兼職形式創業,但我還是拒絕了。兼職創業雖然讓我在財務上較充裕,但我認為專注的成功機會較高。而且兼職創業即使成功了,人們也會認為我仗着舊公司的地位或資源,讓我們理念的力量削弱了。


如果心中的聲音,無法令你不管一切全情投入的話,那個聲音便不夠強烈,還是繼續尋找吧。當聲音夠強烈的時候,你會「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因為即使沒有回報,你仍享受過程。我在剛開始的頭半年,完全沒有出糧,到現在收入仍不及打工的時候,也比部分同事低,但我仍很享受這過程。我們的理念是讓資本家和勞動者分配更公平,我作為出資最多的人,回報自然不及對業務有更大貢獻的同事。


還有,追求夢想的過程,總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難,全情投入讓你積極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或半途而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