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0-15 04:30:00
日報

颱風工作日

分享:

星期一晚上,由於天文台說日出前考慮掛8號風球,所以我在日出前起床看天氣報告,發覺8號風球已經懸掛,走去關了女兒的鬧鐘,讓她多睡片刻。畢竟學生這份「工作」,比我做CEO辛苦得多,難得有一天假期,慈父還是想女兒多點休息。之後我便倒頭入睡,9點幾才起床,起床時發覺女兒還是比我早「開工」。

以往打風前一天,行政部同事都會發電郵通知所有人,集團關於颱風日的工作安排。可能自疫情後,同事都多了在家工作,打風不打風,也沒有太大分別,所以第一次在打風前沒有發這封電郵。當然,作為體諒員工的僱主,我還是當同事放假好了,沒有向同事發出一封電郵或一個短訊,免得影響大家聚天倫的心情。

雖然沒有期望同事在這天工作,但我還是收到他們發出的電郵。既然同事在工作,我也不好意思在家偷懶,還是打開電腦,看看同事寄來的電郵和報告。下午約了一個會議,以前很自然地會取消,但疫情下很多會議都是視像形式進行,這個會議也不例外,既然閒在家中,大家還是決定開這個會議。

颱風工作日,結果跟平時沒有太大分別。以前上班族望打風可以放假,自從享受過在家工作後,再也沒有藉口因為留在家中便要停工。疫情下由於大部分時間在家工作,工作和生活的界線愈來愈模糊,我自己也多了在晚間或周末工作,當然也多了在工作時間辦私事。在新常態下,選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更重要,不然在工作和生活愈來愈融合的情況下,日子會過得很痛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