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3 04:30:00
日報

香港經濟復原力強

分享:

《經濟學人》推出一個「常態化指數」,評估疫情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人民生活恢復水平。根據該指數,香港經濟目前整體上已經恢復至疫情前的96%水平,在眾多評估的國家及地區中,最接近恢復正常。

事實上,香港的樓價已經比2019年底上升了5%,和歷史高位更非常接近,並且很大機會在第三季創新高。地產是不動產,反映市民對香港經濟前景有信心,難怪很多移了民或打算移民的人,也沒有賣出香港物業。

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雖然做得不錯,但也談不上是全球冠軍,經濟復甦程度卻成為第一名,比起內地還要復原得快。不過我相信這跟疫情前香港經濟已經下滑有關,當時香港經歷了大半年的社會運動,遊客已經卻步,市民不是沒心情消費,便是怕外出遇上示威衝突。現在酒店有staycation,入住率可能比當時還要高,市民呆在家中太久,即使沒有消費券,也開始報復性消費,唯一還未復原的可能只有航空業。

廣告是經濟的寒暑表,我們集團的業務,上半年增長了接近三成,營收跟2019年上半年相若,我們聘請的員工數目,更已經突破2019年的數字。我估計今年下半年業務一定比2019年下半年好,全年業績應該會創新高。同事跟我反映現在請人很難,部分是因為移民潮,而更大原因是經濟復甦比預期快,大家都在搶人。

近日接種疫苗的人數屢創新高,我估計9月底前有機會達到七成的接種率,如果到時能放寬防疫措施和恢復通關,經濟反彈會更加明顯,我相信全年經濟增長一定比財爺預測的3.5至5.5%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