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06 04:30:00
日報

殮房從業員容易撞鬼嗎?

分享:

一般人會以為在殮房工作的人會較容易撞鬼,因為大家會想到,他們一年到晚 與屍體為伴,應該會有很多的靈異事件吧!

筆者最近認識了一位廿來歲的年輕人,他大約四丶五年前曾在殮房裏面工作,為甚麼他會選擇這份工呢?泰仔輕描淡寫地回答:「當年在報紙看到政府的招聘廣告,在好奇心驅使下去一試。主任問,在殮房看到死者的家人很傷心地哭,應該作出甚麼的反應,我說我只會遞上一包紙巾給他們,不需要說甚麼安慰的說話,相信這是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這個簡單的答案,泰仔便即時得到取錄,從此開始他在殮房工作的日子。

畢竟,並不是每一個人在其人生中也有機會進入殮房一看,所以很多人對殮房這個地方,也充滿着好奇及恐懼,筆者問泰仔有甚麼是印象很深刻的。「我最記得返工初期,有一次只有我一個人在殮房內的大廳工作,突然間聽到裏面傳來~達達達~的聲音,它很有規律地出現,我心想是否屍變?我當時真的很害怕,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一場誤會,原來這些聲音是冷氣的聲音,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可笑。」不過,泰仔真的遇上過一次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

根據泰仔說,他沒有太多的靈異個案,唯一一次反而令他覺得感動。「有一晚我需要返夜班,大約在10點鐘左右收到一具遺體,處理好之後我便返到休息室準備睡覺。那夜晚上我發了一個夢,有一位伯伯跟我說,其家人遺忘帶走一把粉紅色的雨傘,他還仔細向我形容,雨傘有櫻花圖案。在夢境裏我還向他說沒有啊,但伯伯堅持有,麻煩我明天幫他找一下,我答應了便繼續再睡。翌日醒來真的發現在失物的紙箱裏,真的有這樣的一把雨傘。後來當我打開昨晚運來的那件屍袋,裏面那位先人就正是報夢給我的那位伯伯。」當泰仔將那把雨傘還給伯伯的家人時才知道,原來這把雨傘是他們一家人曾經出外旅行時買回來的紀念品,很有紀念價值。「所以我們不應輕看任何一件先人的物品,因為背後的意義可能是很大的。」

現在泰仔已是一間紙紮用品店的老闆,雖然工種與之前不一樣,但是他服務先人的心仍是不變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