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13 06:00:00

把孩子放在你人生的第二位

分享:

女友人剛生了孩子,與我討論當了父母後的夫妻相處之道。

最典型的問題是甚麼?孩子出生後,其中一方將所有時間都給了孩子,另一方覺得自己受到冷落,於是關係變差了。

情況如此簡單易明,為甚麼仍然經常會出現?因為遺憾在於,很多當事人真的感覺不到問題所在。「孩子那麼小,全力付出關心,有甚麼問題?」這類人通常會這樣想,若嚴重一點的話,當對方表現出抱怨,他們不單沒有想過二人需要修補關係,反而會再想「你幹嗎不一起投入去照顧孩子?」

孩子當然重要,但別要忘記,這個孩子的出現是源於甚麼?源於你們兩個人之間的愛。當你反過來,扭曲了你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去遷就孩子,那就是動搖了這個家庭的根源,顛倒了那份愛,是完全的本末倒置。

我也是一位父親,就在妻子懷孕的時候,我們已經有一個默契,就是一定會把孩子放在第二位,對方才是永遠的第一位。

所以孩子出生後,在他大約三個月大,讓我們可以放心完全交給家人與傭人照顧開始,就已經會每月安排至少兩至三晚的時間去過二人世界,可能會去看戲,可能會吃頓好一點的晚餐,甚至我出埠公幹也會帶上她一起去,因為我深信──拖,無論結了婚幾多年,都仍然要繼續拍的。

你付上所有時間給孩子,讓他得到全世界最好的照顧,就會讓你變成最好的父母嗎?不,因為這只會讓你變成最好的保母。

要成為真正稱職的父母,就是要好好維繫好你們之間的關係,因為父母之間有沒有愛,孩子是感覺到的,而他也會藉此學懂甚麼是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