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10 06:00:00

熊本城馬拉松——送曲奇餅給小朋友

分享:

去年4月,熊本發生嚴重地震,連固若金湯的熊本城也部分倒塌了。我們RTW編輯部隨後組織了一次「熊本地震支援跑」籌款活動,支持當地重建。從發起到活動日只是短短10日,卻得到不少有心人義助,約700人參與的活動,更邀請了日本駐港副總領事井川原賢先生主禮,以及熊本香港事務所所長西山英樹先生支持並參與,為熊本籌得近20萬港幣,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新聞也有活動的報道。


地震災後重建需時,其中熊本城預計要到2036年才能完全修復,當然災民的心靈創傷可能需時更久。有見熊本縣於災後決定續辦熊本城馬拉松,我們編輯的成員和友好都隨即報名,亦在思考其他的途徑,去為熊本繼續打氣。我自己又以「RUN4熊本」為目標,帶著印有支持熊本信息的號碼布,去年完成了4個日本馬拉松賽,在金沢、大阪、岡山及那霸的賽道上,以雙腳為手,為熊本打氣。


我們每次到日本比賽,都得到當地市民物質及精神上的支持,於是便有回饋的構想,希望為當地人送上來自香港的祝福,向沿途打氣應援的熊本人,特別是當地小孩子,送上一些來自香港的小禮物。想起曾有日本朋友說,奇華的熊貓曲奇很可愛,奇華又是代表香港的品牌,於是我們嘗試找奇華餅家贊助熊貓曲奇。


奇華亦相當慷慨,很快回覆答應送贈千多塊曲奇餅給我們帶去熊本!再經我們設計師Emmy的心思巧手,設計出精美的包裝。
我們都很幸運地在熊本馬成功中簽,編輯部會聯同一批認識的香港跑友,共十多人出戰熊本城馬拉松。屆時我們將會留待最後,比賽當日如聖誕老人般,於賽道沿途,為兩旁打氣的市民,特別是小朋友,送上包好的奇華熊貓曲奇,向熊本市民表達來自香港的關懷。

Ad Block


如果你也會參加今年的熊本馬拉松,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用自己的方式,一同為熊本打氣!

文:Ben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marathonscener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