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8-16 06:00:00

網上找不到的凶宅

分享:

一般人為避免入住凶宅,除了向地產經紀索取資料外,還會在網上找所謂凶宅網,力求雙重保險。然而,在某些情況下,縱使單位發生了事故,但當資料沒有被外洩下,凶宅的確有漏網之魚的狀況,即使當區的地產經紀亦可毫無頭緒,故在凶宅網更沒可能找到相關資訊。至於第三重保險,便要查核至土地註冊處的土地查察了。

沒錯,這份查察的確可清楚知道該物業從第一手至現今,有關業主轉手的情況,以及有業主在持物業期間過身等資料,不過若出事的人不是業主,例如是租客的話,該查察並沒有紀錄的,這絕對是個盲點。

早前筆者邀請了一位曾當過九龍灣德福花園的地產經紀為節目嘉賓,他除了提供以上的資訊外,更大爆當年曾誤打誤撞帶客人看過一間凶宅。「大約在09年,有天下午帶了一對夫妻到H座一全新裝修的低層單位,由於我自己也是第一個內進,所以我和客人分別周圍參觀一下,此時我感到一股很不舒服的氣流像圍著我,同時亦傳來像唸經文的古怪聲音」。

但當事主轉頭一望時,原來客人們已站在門外等著他,還催促快點離開好了。事後那位女客人竟向他說:「我相信這單位應該發生過事故,因為剛才看到有一件看似白色長紗的東西,它由天花板一直捲下來罩著你身體,所以我們便立刻走出來了」,客人所見與事主的感覺正是吻合的。「後來我嘗試上銀行的估價網查看該單位的市值,結果全部也估不成,很明顯這應是個事故單位了」。

最後才得知,原來業主太太曾在屋內吊頸自殺身亡,所以連土地查察也沒有資料登記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